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一级建造师备考有疑问?来这帮你解答

2022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11月19日-20日,一建考试相比较往年延后了两个月。那么,什么时候开始备考?如何进行科目搭配?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你想知道的在这里!

一级建造师常见问题解答

一级建造师的报名流程是什么?可以异地报名吗?

一级建造师采取网上报名,一建考生可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缴费。

(1)报名流程如下:

注册→登录、上传照片→选择考试项目、报名地→录入、检查并保存报名信息→选择办理方式→确认报名信息→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的,阅读并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报名事项→特别情况核查→交纳考试费用。

(2)正常情况下一级建造师是可以在异地报名的,一般可以在户籍所在地、人事关系所在地、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但是近几年由于疫情的影响,部分地区报考一建有属地化的要求,因为具体要以各省的一级建造师考务文件为准。

现在就开始2022一建备考吗?

◆学习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如果条件允许,建议提早备考,越早开始备考,后期就会越轻松,拿下考试的可能性就越大。

◆现在购买2022一级建造师课程,赠送2021一建教材精讲、习题强化课程,赶紧开始你的备考之路吧!了解课程详情>>

如何进行科目组合搭配?

(1)对于学习时间充裕、一建基础好且学习能力强的考生,建议一次性报考四科。

(2)对于学习时间较少或基础薄弱考生,可以选择如下推荐科目组合先报考两科,在第2年报考剩下的科目学习即可。

①推荐组合一:专业实务科目+项目管理

②推荐组合二:工程经济+工程法规

管理与实务的联系最为紧密,管理的学习对于实务来讲就是一个铺垫,可以节省时间。

建设工程教育网为广大考生设置了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VIP特训班、面授特招班等多样化班次,帮助大家高效学习,详情>>

难吗?零基础要报班吗?

◆一级建造师考试每科内容覆盖面广,考点多而繁杂,首次报考一建的考生难免把握不了复习方向。

◆建议报班跟着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掌握老师独有的考试技巧和复习方法。

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

◆尽量将学习安排在一个相对固定的时间段,例如工作日:每天晚上8点-10点。

◆周末保证5个小时的有效学习时间,可以是上午10点到11点,下午2点到4点,晚上8点-10点,具体可根据自身情况调整。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