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这些知识你都了解吗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是大势所趋。什么是告知承诺制?2020二建报名在即,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行政服务中心发布的关于印发《上海市2019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明确上海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度陕西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的通知》,明确陕西2020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将试行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江西省人事考试中心发布的《关于做好江西省2020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明确江西2020二建报名中的“工作年限”及“缴纳6个月及以上基本养老保险”条件实行“告知承诺制”,将在公布成绩后进行抽查复核。报名中的“学历及专业”条件实行网上在线核验或现场人工核查。
  江苏省人事考试网发布的《关于2020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报考人员须签订网上《报考承诺书》。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的《关于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皖人社秘〔2020〕41号),明确安徽省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在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中实行告知承诺制试点,并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由上可知,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将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了告知承诺制相关知识,供大家学习参考。

告知承诺制

告知承诺制报考问答汇总

官方文件

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正式启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定义

什么是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注册问题

二建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后已注册的报考人员还需要重新注册吗?

二建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后,首次报考人员用户注册有什么变化?

二建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注册成功后怎么上传照片?

二建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注册用户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

二建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用户注册的具体步骤是什么?

二建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注册时填写学历学位信息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告知事项

告知承诺制报考问答-考试组织机构会告知哪些内容?

报名

告知承诺制报考问答-报考人员怎么签署《报考承诺书》?

二建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老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的情况如何处理?

告知承诺制报考问答-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如何报名?

二建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报名的具体操作流程是什么?

核验&核查

二建报名注册时出现身份信息或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验“未通过”或“无法核验”情况会不会影响报名?

二建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哪些报考人员需要进行人工核查?

报考人员学历学位信息经人工核查后,报名地或考试项目发生变更的还需要再次核查吗?

违纪&监管

二建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后,考试组织机构会采取哪些监管措施?

二建报名实行告知承诺制,被发现虚假承诺会受到什么处理?

不断更新......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