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2022年二级建造师成绩合格标准会比往年高还是低?

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已经结束了,对于今年的考试难度大家也是众说纷纭,有些考生觉得比较简单,有的则认为比较难。那今年的二建成绩合格标准又会是怎样的呢?一起来分析分析吧!

想拿到二建证书难吗?有哪些因素会影响拿到证书呢?

一般来讲影响我们拿到证书的因素主要有考试的难度、报考人数以及建造师证书的需求这几点。

总的来说,今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整体难度相对适中。网校老师也是进行了考后分析点评,具体点评可以点击这里查看>>。各科目课程内容考点覆盖率基本都在80%左右,所以对那些认真听课备考的同学来说,拿下考试是没什么问题的。

报考人数方面今年也是相对往年来说比较少的,部分地区报考人数也有增长,但总体涨幅不大。查看2022年报考人数>>通过报考人数来看今年二建考试竞争力相对较小,所以大家拿到证书的可能性也会稍大一点。

市场需求方面近年来也是逐渐上涨的,所以在保证市场需求的同时,取证人数预计会增加。但也不排除其他因素的干扰,比如疫情等原因。

2022年报考人数相较往年有所减少,那2023年报考人数预计可能会增加,因此竞争力也会变大,所以有备考2023年考试的同学一定要尽早考试,需要更充分的准备,这样拿到证书的几率才会更大。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