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18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临考冲刺技巧

1.考试范围及深度

(1)本科目考试范围

完全限于由建设部组织编写、人事部组织审定的2014年版《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中明确的内容。

(2)考试的深度

完全限于《2018年版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用书——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所涉及的内容和深度。

根据历年考试情况来看,所考知识点不会超出考试大纲和考试用书的范围和深度。因此,在复习过程中,应考者应始终以考试大纲为依据、考试用书中的内容、现行相关制度(包含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等)为基础进行复习。

对于大纲上没有的、考试用书中没有涉及的、实际工作中有争议的、相关制度中表述不一的,在命题中一般不会出现。考生不必再花时间去研究这方面的内容,而应紧紧围绕考试用书中涉及的内容,结合自身在学习和实践中的体会来强化学习,这是复习应考中应重点注意的问题。

2.冲刺阶段复习方法

(1)从厚到薄

通过前一段时间的学习,大家应该已完成了教材的精读、第一遍泛读环节,有的考生可能已经完成了第二遍泛读工作,处于练习巩固阶段。书要越看越薄,看到最后应该手拿一本大纲就能将考试要点在脑子里浮现出来。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你本次考试可能就存在问题。

(2)有所为有所不为

突出重点,兼顾一般。

(3)分析错误答案的原因

应考者在最后阶段练习时应加强对正确和错误答案的原因分析,而不是只选出正确答案就可以了,而应弄清楚正确和错误的原因。这样反复练习,对全面和熟练掌握知识点是非常有益的。

3.答题技巧

(1)正向选取法:适用于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

(2)排除法:一般只适用于单项选择题。

(3)猜:一般只适用于单项选择题。

4.复习重点

(1)加强多选题、应用题、理解题、综合题和计算题的复习。

(2)加强较难题目的复习。按照各类执业资格考试的惯例,客观题的难度系数分为3个等级:基本题目、较难题目、高难度题目,比例一般为:基本题目占50%左右、较难题目占30%、高难度题目占20%左右。较难题目和高难度题目的得分情况将决定考生能否通过执业资格考试。

对于基本题目,考生只要按照大纲要求,通过适当的复习,基本能够作答;对于较难题目和高难度题目,除了领会大纲外,考生还应深入学习这些知识点,掌握相应的知识点,做到融会贯通。

5.冲刺复习内容与安排

现在离2018年考试时间已经很近了,为了使大家在接下来的这一段时间里更好地掌握考试要点,结合历年来的考试情况,利用大约5节课的时间进行冲刺复习,主要内容包括:

(1)重点知识点与难点。把本门课程的考试重点知识点梳理一遍,分析考点可能的出题形式,补强工作可通过再次复习教材上自己不太熟悉的内容并结合做习题来实现。

(2)重点题目。明确今年执业资格考试的重点题目,讲解答题思路,通过听课,大家可查找自身的薄弱知识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补强复习。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