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二建工程法规考点知识:建设工程质量保修书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5月25-26日,考生们是否做好准备了呢?在考试之前建设工程教育为考生们整理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考试知识点,希望成为考生们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的得力小助手。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工程法规》考点知识:建设工程质量保修书资料资料已经准备好啦,大家快来学习吧!

二建工程法规考点知识:建设工程质量保修书

  1.建设工程承包单位在向建设单位提交工程竣工验收报告时,应当向建设单位出具质量保修书。

  2.质量保修书中应当明确建设工程的保修范围、保修期限和保修责任等。

  【提示1】有工程保修书是工程竣工验收应具备的条件之一;

  【提示2】保修书的实质是承包方与发包方之间的合同;

  【提示3】因建设单位或用户使用不当或擅自改动结构、设备位置以及不当装修等造成的质量问题,施工单位不承担保修责任。

  【2017试题·单选题】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设计文件应注明工程合理使用年限,该年限从( )之日起算。

  A.工程竣工验收合格

  B.颁发施工许可证

  C.工程缺陷责任期届满

  D.工程法定最低保修期届满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计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工程合理使用年限是指从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工程的地基基础、主体结构能保证在正常情况下安全使用的年限。

加入打卡队伍 冲刺二建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即将在5月25、26日举行,网校2019年辅导课程结合多年成功辅导经验,及二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全力助您直达!【超值精品班】 【双师面授护航班】。

  相关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查询入口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查询平台

  2019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