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要考一级造价工程师?

2020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是在10月24日、25日,虽然今年还没有报名,但是根据前几年的报名趋势来看,报名人数将会只增不减。那么大家肯定会疑惑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要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呢?这么多人报考是不是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的含金量就降低了呢?

首先小编告诉大家,虽然一级造价师考试报名人数增高,但是市场对一级造价师仍有很大的需求量,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的含金量也不会降低。那为什么报考的人越来越多了呢?小编认为有一下原因:

01报名门槛低

报名一级造价工程师对专业和学历的要求都有很大的范围,具体要求如下:

◆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具有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02市场需求大

国家在工程造价领域实施一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凡从事工程建设活动的建设、设计、施工、工程造价咨询、工程造价管理等单位和部门,必须在计价、评估、审查(核)控制及管理等岗位配套有一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

由此可见一级造价工程师的覆盖范围非常广,几乎涵盖整个工程,所以总体来说市场需求量很大,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的含金量还是很高的,行业发展前景也很好。

03从业范围广

具有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的人可以从事以下行业:

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投资估算与审核,项目评价造价分析;

  建设工程设计概算、施工预算编制和审核;

  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文件工程量和造价的编制与审核;

  建设工程合同价款、结算价款、竣工决算价款的编制与管理;

  建设工程审计、仲裁、诉讼、保险中的造价鉴定,工程造价纠纷调解;

  建设工程计价依据、造价指标的编制与管理;

  与工程造价管理有关的其他事项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想报名的心蠢蠢欲动?但是你是不是又担心时间不够,来不及准备了?不用担心了,建设工程教育网给大家准备了不同的学习班次,跟着老师一起学,你会少走很多弯路,还在等什么,快来点击购课链接,加入学习大军吧!

超值精品班:系统学习 超值低价

  高效实验班:专业师资 考前1月强化提炼

  无忧定制班:零基础的选择  案例/计价专项突破

  VIP签约特训营:8天考前面授集训+面授专属讲义  考试不过下期免费续学

更多推荐:

2020一级造价师知识点积累

  2020一级造价师备考必备记忆小方法!

  做到这几点你也能在一级造价师考试中乘风破浪!

  2020一级造价师备考各个阶段学习任务来啦,跟上节奏别掉队!

2024年一级造价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级造价师考试保驾护航。

关注"造价工程师"公众号,免费获取"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试题/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zaojiazb)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