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确定企业人工定额消耗量的基本方法是什么?

【学员问题】:确定企业人工定额消耗量的基本方法。

【解答】 确定人工定额消耗量的基本方法

(一)分析基础资料,拟定编制方案1、影响工时消耗因素的确定。根据施工过程影响因素的产生和特点,施工过程的影响因素可以分为技术因素和组织因素两类:

(1)技术因素。

(2)组织因素。根据施工过程影响因素对工时消耗数值的影响程度和性质,可分为系统性因素和偶然性因素两类:

(1)系统性因素;

(2)偶然因素。

2、计时观察资料的整理。整理观察资料的方法大多是采用平均修正法。

3、日常积累资料的整理和分析。

4、拟定定额的编制方案。

(二)确定正常的施工条件。拟定施工的正常条件包括:

1、拟定工作地点的组织。

2、拟定工作组成。

3、拟定施工人员编制。

(三)确定人工定额消耗量的方法时间定额和产量定额是人工定额的两种表现形式。拟定出时间定额,也就可以计算出产量定额。时间定额是在拟定基本工作时间、辅助工作时间、不可避免中断时间、准备与结束的工作时间,以及休息时间的基础上制定的。

1、拟定基本工作时间;

2、拟定辅助工作时间和准备与结束的工作时间;

3、拟定不可避免中断时间;

4、拟定休息时间;

5、拟定定额时间。的基础上制定的。基本工作时间消耗一般应根据计时观察资料来确定。辅助工作和准备与结束工作时间的确定方法与基本工作时间相同。利用工时规范计算时间定额用下列公式:作业时间=基本工作时间+辅助工作时间规范时间=准备与结束工作时间+不可避免的中断时间+休息时间工序作业时间=基本工作时间×辅助工作时间=基本工作时间(1辅助时间%)

2024年一级造价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级造价师考试保驾护航。

关注"造价工程师"公众号,免费获取"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试题/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zaojiazb)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