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2019年四川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工作年限怎么计算?

建设工程教育网 2019-07-23
普通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快要开始啦!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新增了交通和水利专业,想必将会有更多的小伙伴们加入到我们的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大军中了!

  但是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有哪些呢?目前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还未公布,为了帮助四川小伙伴们提前了解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相关内容,我们整理了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以供大家参考。

  一级造价工程师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造价工程师考试报考人员报考条件按照《制度规定》和《考试办法》规定实施,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包括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该项工作的时间。

  造价工程师工作年限计算方法一般来说,全日制学历从毕业后开始算(实习期部包括在内);非全日制学历前后工作年限可以累计(有些省份不可以),以下是具体算法,大家可以了解下。

  一、造价工程师工作年限如何计算?

  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为当年年底。

  1.年限计算按周年计算,截止报名时间当年时12月31日。

  2.工作年限包括取得学历前后的实际工作年限。例如本科工程造价专业报考造价工程师,只要有本科学历并且工作满4年即可,并不需要取得本科学历后在工作4年。

  二、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

  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专)科;

  那么工作年限只能从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开始算起。

  三、非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

  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专)科;

  那么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算起。

  可以这样理解:高中毕业即参加工作至今,而且在业余时间通过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专)科学历。

  如果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中断N年>非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同上,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生算起。

  四、工作年限不符合参加考试,成绩怎么处理?

  因工作年限不符合条件而参加考试者:包括第一年工作年限达不到要求而第二年考试时工作年限符合要求的。

  在考后审核中将被认定为不合格,国家报名管理系统会将此类考生全部成绩归于无效,无法领取证书。

  对于工作年限问题,尤其是非全日制取得是学历,考生们一定要跟当地考试机构确认。即便成绩通过后也无法取得证书以及无法注册,大家可以多多关注了解下。

2020年一级造价师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级造价师考试保驾护航。

关注"一级造价师"公众号,免费获取"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长按二维码,保存到相册,用微信扫描图片扫码进群,享特惠、问问题、交朋友

试听课程
加载更多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