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17年造价师土建计量习题:影响边坡稳定的因素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定于10月21、22日,建设工程教育网提醒广大考生提早备考,胜算更大哦!点击查看2017年新辅导方案>>,让你备考事半功倍~

  另外,2017年造价工程师新版教材已全面开售,为备考做好准备,教材必不可少!点击快速进入购买新版教材>>

  14.地层岩性对边坡稳定影响较大,使边坡最易发生顺坡滑动和上部崩塌的岩层是()。

  A.玄武岩

  B.火山角砾岩

  C.黏土质页岩

  D.片麻岩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影响边坡稳定的因素。(1)底层岩性对边坡稳定性影响很大,软硬相间,并有软化、泥化或易风化的夹层时,最易造成边坡失稳;(2)侵入岩、沉积岩以及片麻岩、石英岩等构成的边坡,一般稳定程度较高。喷出岩边坡原生的节理,尤其是柱状节理发育时,易形成直立边坡并易发生崩塌;(3)含有黏土质页岩、泥岩、煤层、泥灰岩、石膏等夹层的沉积岩边坡,最易发生顺层滑动,或因下部蠕滑而造成上部岩体的崩塌。参见教材P23.

  更多关于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敬请关注建设工程教育网造价工程师栏目,给你不一样的惊喜!!!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high

2024年一级造价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级造价师考试保驾护航。

关注"造价工程师"公众号,免费获取"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试题/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zaojiazb)了解更多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