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房地产估价师

下载app
首页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有关房地产市场指标的小知识,你了解多少?

2021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时间为11月13、14日,报名时间预计9月份开始,备考的各位小伙伴请注意,网校老师为大家整理了房估小知识,快来看一看~

房地产市场指标

房地产又称不动产,是指土地、建筑物及其地上的附着物,包括物质实体和依托于物质实体上的权益。是房产和地产的总称,两者具有整体性和不可分割性。

作为一种客观存在的物质形态,可以有三种存在形态:即土地、建筑物、房地合一。房产指建筑在土地上的各种房屋,包括住宅商铺、厂房、仓库以及办公用房等。地产指土地及其上下一定的空间,包括地下的各种基础设施、地面道路等。

房地产市场是从事房产、土地的出售、租赁、买卖、抵押等交易活动的场所或领域。

那关于房地产市场指标包含有:供给指标、需求指标、市场交易指标、市场监测与预警指标。每个指标又包含有许多不同的项目,对应相关的内容分类见下表。

房地产估价师

这种类型的题目一般在考试中会以选择题目的形式进行呈现,主要考察的就是大家的分类能力。

在表格中的最后一行也给出了相关记忆的顺口溜,可以更好的来进行记忆。

推荐阅读:

2021年房地产估价师报考直通车,点击查看>>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新课已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知识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方法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