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房地产估价师

下载app
首页 > 房地产估价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2021年全国土地估价、登记代理行业工作系列会议在京召开

原标题《新机遇 新任务 新挑战 不断提升行业成长力 生命力 学习力》。2021年全国土地估价、登记代理行业工作系列会议在京召开,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到会并讲话。

2021年全国土地估价、登记代理行业工作系列会议在京召开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到会并讲话

12月15日上午,2021年全国土地估价、登记代理行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自然资源部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广华到会并讲话。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田文彪,部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司副司长莫晓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会长王军主持。本次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全国35个省级土地估价、登记代理行业协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王广华副部长在充分肯定2021年协会工作成绩的同时,对行业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努力实现更大发展,要加强行业自律、践行服务宗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二是不断加强行业协会自身建设,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不断完善法人治理,深化行业协会改革发展,建立行业联动机制。

自然资源部利用司、登记局等相关职能司局,要按照脱钩不脱管的要求,积极支持协会和行业发展,更好发挥行业协会在提供公益性公共服务的作用,发挥其在开展行业自律、制定团体标准、加强交流合作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推进行业制度完善、管理规范、技术创新。在研究制定涉及行业发展的相关规划、政策、标准等的过程中,要注重听取和征询行业协会的意见和建议。对行业协会反映的事关行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认真组织研究,尽力帮助解决。

王军会长强调,王广华副部长的讲话非常重要,一定要按王广华副部长的指示,加强党建工作、完善协会法人治理,建立人才培养规划、提高协会竞争力,做好会员服务、引导机构规范发展,强化信用评价管理、完善自律制度,形成行业联动机制、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王广华副部长的讲话为行业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听取了《中估协2021年工作报告和2022年工作要点》《职业资格考试专项报告》《2021年土地估价机构、估价报告备案及抽查评审专项报告》《2021年度继续教育和公益援助专项报告》等。

12月15日下午,协会召开了第五届第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采用视频方式,王军会长主持会议,43名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2021年工作报告与2022年工作要点》《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2021年财务运行状况和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关于调整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第五届专门委员会设置及增补副秘书长的提议》《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首席研究员聘任管理办法及建议名单》《2022年度A级资信评级工作报告》《第十三批资深会员(土地估价方向)评选工作报告》。

12月16日上午,协会组织召开了全国土地估价、登记代理行业协会联席。王军会长主持会议,副会长周维纾、王庆泽、闫旭东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全国35个省级土地估价、登记代理行业协会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土地估价、不动产登记代理行业协会联席会工作制度》,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课题组汇报了《土地估价行业西部公益援助发展规划》。河北省自然资源评价评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真凯以《与时俱进 努力开创自然资源评价评估新局面》,上海市土地估价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费思敏以《以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抓手 加强行业自身建设 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江西省自然资源评价评估行业协会会长高振华以《以诚信体系和文化凝聚力建设为抓手 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秘书长李胜胜以《守正创新谋发展 奋楫笃行干服务》作专题发言。

王军会长强调,王广华副部长,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田文彪局长、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司莫晓辉副司长莅临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自然资源部对土地估价、登记代理行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王广华副部长讲话精神,奋发图强,将行业的事情做好。并向联席会通报了协会第五届第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的基本情况。

点击查看原文>>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新课已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知识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方法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