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一建《市政》8月份联考考后分析

建设工程网2022年一建市政8月份全国联考已落下帷幕,收集全部试卷后,从中筛选了错误率最高的5道题,连同答案解析一并汇总在本文中。

其中,错误率最高的试题以选择题占多数,可见大家除了对知识点的掌握不牢固外,针对多选题的答疑技巧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多选题答题技巧:

①首先确保每道题都拿到一点分。(1~2个选项通常是比较容易选择出来的)

②宁可少答,不可多答。(对于没有把握的答案宁可不答)

③无绝对把握者,绝对不选第4个。(选择4个选项一定要慎之又慎)

下面为高频错题汇总:

1.正确率30.23%

【单选题】污水处理厂试运行程序有:①单机试车;②设备机组空载试运行;③设备机组充水试验;④设备机组自动开停机试运行;⑤设备机组负荷试运行。正确的试运行流程是( )。

A.①②③④⑤

B.①②③⑤④

C.①③②④⑤

D.①③②⑤④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水与污水处理厂试运行。试运行基本程序:(1)单机试车。(2)设备机组充水试验。(3)设备机组空载试运行。(4)设备机组负荷试运行。(5)设备机组自动开停机试运行。

2.正确率35.71%

【多选题】基坑内地基加固的主要目的有( )。

A.提高结构的防水性能

B.减少围护结构位移

C.提高土体的强度和侧向抗力

D.防止坑底土体隆起破坏

E.弥补围护墙体插入深度不足

【答案】BC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地基加固处理方法。基坑内加固的目的主要有:提高土体的强度和土体的侧向抗力,减少围护结构位移,保护基坑周边建筑物及地下管线:防止坑底土体隆起破坏;防止坑底土体渗流破坏;弥补围护墙体插入深度不足等。

3.正确率54.76%

【多选题】关于地下连续墙的导墙作用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控制挖槽精度

B.承受水土压力

C.承受施工机具设备的荷载

D.提高墙体的刚度

E.保证墙壁的稳定

【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深基坑围护结构。导墙是控制挖槽精度的主要构筑物,导墙结构应建于坚实的地基之上,其主要作用有:挡土;基准作用;承重;存蓄泥浆等。

4.正确率61.9%

常用的给水处理工艺有( )。

A.过滤

B.浓缩

C.消毒

D.软化

E.厌氧消化

【答案】A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水处理。常用的给水处理方法有自然沉淀、混凝沉淀、过滤、消毒、软化、除铁除锰。

5.正确率65.91%

钢筋混凝土管片不得有内外贯通裂缝和宽度大于( )mm的裂缝及混凝土剥落现象。

A.0.1

B.0.2

C.0.5

D.0.8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盾构法隧道施工质量检查与验收。钢筋混凝土管片不得有内外贯穿裂缝和宽度大于0.2mm的裂缝及混凝土剥落现象。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