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22年一级建造师补考可以换考区么?那些人可以补考?不参加成绩顺延么?

23年1月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23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2022年一级建造师补考时间为3月25、26日、2023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9、10日。

对于22年因疫情导致没有进行考试的省份都会进行补考!包含哪些省份呢?小编带领大家回顾一下停考省份——

8个省份:山西、河南、西藏、青海、重庆、内蒙古、甘肃、新疆(含兵团)

31个地市:四川内江、河北(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承德)、陕西榆林、江苏连云港、黑龙江(省直、齐齐哈尔、绥化)、广东(中山、肇庆、韶关、广州)、山东(济南、菏泽、聊城、青岛、枣庄、济宁)、湖南(常德、邵阳、株洲、怀化)。


确定了补考地区,同学们对于补考可能还有很多疑问。小编在这里结合多地发出的通告,对于大家的问题进行一个解答,希望可以对大家起到一定的帮助!


问题1:报考人员是否可以申请调剂到其他地市考区参加考试?

其他正常举行考试的地市已按照计划安排就绪,无法进行调剂。


问题2:所在区域是停考地区,参加补考需要做什么?

补考人员为已报名缴费的报考人员,可参考《关于重庆考区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经济(初、中级)和一级造价工程师3项职业资格考试补考安排的通告》要求:“已在重庆考区报名缴费且决定参加补考的人员无需进行网上确认,逾期不确认的,视同参加补考。补考人员取得的考试成绩按照2022年度考试成绩进行滚动管理。”按照要求及时打印准考证即可。


问题3:不参加补考,21年的成绩还可以顺延保留么?

参考重庆人事考试中心要求,“已在重庆考区报名缴费但决定不参加补考的报考人员须于2月11日至2月16日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的“网报平台”进行“不参加补考网上确认。网上确认后,将无法修改、撤回,由我中心办理退费工作。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的,考试合格成绩有效期顺延一年,相关信息可在后续年度考试报名时查看。网上确认程序见附件。申请不参与补考后成功后,成绩有效期可以顺延一年。

注:具体以当地发布的补考通知为准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