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提前知道!22年一建成绩查询后,考生需要注意的4件事

一建成绩查询过后还需要注意哪些?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整理了相关内容,大家可以提前了解,仅供参考哦!

一.合格标准

最简单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一级建造师合格标准,如下表

一级建造师合格线合格分数合格标准

二.资格审查

一级建造师考试的审查分为考前审查、考后审查。不同地区的审查方式不一样,所要求的的也会有所不同。大家一定要关注一下自己所在地区的审查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应的资料。及时关注人事网的公告通知,公告一出马上进行审查。建设工程教育网也会实时关注、推送相关一建资格审查的相关信息。

三.注册及B证

一级建造师考过后为啥要抓紧上安全员B证?在《安全生产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条例》和《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都有提出担任项目经理必须持有安全员B证上岗。这就是法律依据。但是B证考试只能单位报名,所以未来的项目经理人!记得证书到手之后,立马把证书注册到单位,再拿下B证!一建证书公司可以用来申请相关资质;B证可以注册安全生产许可;可以用一建&B证去进行投标;最重要的是可以任命你为项目经理。

四.备考增项

一级建造师增项考试是在之前考过一级建造师后,想再考取其他专业的一级建造师考试,就属于建造师增项考试,增项考试的前提是,前期一定要取得过同级别的建造师证书的,才能增项,跨级别是无法增项的(比如说考过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的,接下来想参加一级建造师机电考试的,就属于增项考试),增项考试时,是不需要考建造师公共科目的,也就是只需要考实务科目。

也就是说,建造师增项科目只需要考期中的专业课即可,不需要再考四科。

建造师领取到一级建造师增项证书的,必须要和主项建造师证注册在同一家单位,增项证书是无法和主项分开在不同的单位注册的。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