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0一建工程经济之建设工程估价高频考点:工程计量

  2020一级建造师备考进入冲刺阶段,由于一建考试知识点繁多,很多同学会出现记不住、记不牢,怎么办?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整理了2020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高频考点,拿起小本本记起来!

一建高频考点

  2020一建工程经济之建设工程估价高频考点:工程计量

  【考频指数】★★★★

  【考点精粹】

  1.工程计量的原则和依据

  工程量计量按照合同约定的工程量计算规则、图纸及变更指示等进行计量。

  对于不符合合同文件要求的工程,承包人超出施工图纸范围或因承包人原因造成返工的工程量,不予计量。

  若发现工程量清单中出现漏项、工程量计算偏差,以及工程变更引起工程量的增减变化,应据实调整,正确计量。

  工程计量的依据,包括:(1)质量合格证书;(2)《计量规范》和技术规范;(3)设计图纸。

  2.单价合同计量的程序

  (1)承包人应于每月25日向监理人报送上月20日至当月19日已完成的工程量报告,并附具进度付款申请单、已完成工程量报表和有关资料。

  (2)监理人应在收到承包人提交的工程量报告后7天内完成对承包人提交的工程量报表的审核并报送发包人,以确定当月实际完成的工程量。

  (3)监理人未在收到承包人提交的工程量报表后的7天内完成审核的,承包人报送的工程量报告中的工程量视为承包人实际完成的工程量,据此计算工程价款。

  相关推荐:

  2020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攻略

  【冲鸭】2020一建提升刷题打卡进行中 快来赢取好礼!

  一级建造师高分学员备考经验分享汇总

  2020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公式汇总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