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试题中心 > 题库精选

施工企业乙经建设单位甲同意,将部分非主体工程分包给施工企业丙

【2011年试题】施工企业乙经建设单位甲同意,将部分非主体工程分包给施工企业丙,丙又将其中部分工程违法分包给施工企业丁。后丁因工作失误致使工程不合格,甲欲索赔。关于责任承担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甲有权要求乙承担民事责任

B.甲有权要求丙承担民事责任

C.甲无权要求丁承担民事责任

D.乙向甲承担民事责任后,有权向丙追偿

E.丙向乙承担民事责任后,有权向丁追偿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甲(发包人),乙(承包人),丙(分包人),丁(违法再分包人)。ABD分包工程发生问题,承包人与分包单位承担连带责任。C考核法释(2004)14号文第二十五条“因建设工程质量发生争议的,发包人可以以总承包人、分包人和实际施工人为共同被告提起诉讼”,但也应强调,该条款已从新教材中删除,无答题依据。E貌似没有法律依据,丙丁分包合同违法无效,应依照P129“(四)无效合同的法律后果”来处理:“无效合同,有过错的一方应当赔偿对方因此所受到的损失”。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