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条件放宽规定汇总

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条件: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近些年来,全国各地陆续有一些地区对于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报名条件和做出了调整,将报名条件进行了适当的放宽,让更多的从业者可以参与到二级建造师考试的报考当中去。建设工程教育网参考近年报考文件整理了各省市对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的放宽要求,供大家参考。

二建报名条件放宽要求汇总(考全科)
地区要求详情
陕西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含职高、技校)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3.取得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含职高、技校)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查看
重庆

1.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含专业证书)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2年;

2.具备其他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5年;
3.40岁以上,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
查看
浙江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2.取得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 2 年,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查看
湖北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2.取得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专业(即专业对照表以外的专业)中等专科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查看
安徽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2年的;

2.取得非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4年的;
3.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10年的;
4.取得建筑工程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
 查看
江苏1.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2.具备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
3.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查看
云南

1.现工作单位或户籍所在地须在云南省行政区域内;

2.应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且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其他相近专业满5年)。
查看
山东1.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2.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相近专业中等专科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
3.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或《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者。
查看
西藏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含职高、技校)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不含实习期)。
具备非工程或非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及以上学历的,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在藏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具有西藏户籍或在藏建设行业企事业单位工作且近两年内在藏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
中等专科以下学历的,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在藏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15年及以上年龄在40岁以上具备西藏户籍在藏建设行业企事业单位工作且近两年内在藏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
查看
湖南

1.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

2.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分别按中专、大专、本科学历报名参加相应考试。
查看
河北

1.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两年;

2.具备其他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5年;
3.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
查看
上海

1.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者,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2.1962年12月31日前出生并长期从事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人员,其学历按中专学历计算。
查看

  推荐阅读:

  二级建造师报名信息汇总

  二级建造师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如何订阅报名提醒

  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免试条件信息汇总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