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和注册证书有哪些区别?

  2021年二级建造师第一批烤瓷已经接近尾声啦,那考生们目前最关心的就是成绩问题了吧~那2021年二建考试成绩查询入口预计考试结束后2个月陆续开通,想及时知道查分入口开通的消息吗?拿起你的手机,打开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来预约成绩查询提醒服务吧!拒绝网络拥挤,入口开通先知道!

1624343274(1)

  二建资格证考试介绍

  二级建造师是建筑类的一种执业资格,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部门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

  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经过注册登记后,即获得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注册后的建造师方可受聘执业。

  二级建造师资格证考取条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二级建造师注册条件:取得资格证书并受聘于一个相关单位,二级建造师注册单位要求具备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等资质。

  有下列11种情形之一的,不予注册:

  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

  申请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单位注册的;

  未达到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要求的;

  受到刑事处罚,刑事处罚尚未执行完毕的;

  因执业活动受到刑事处罚,自刑事处罚执行完毕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5年的;

  因前项规定以外的原因受到刑事处罚,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3年的;

  被吊销注册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2年的;

  在申请注册之日前3年内担任项目经理期间,所负责项目发生过重大质量和安全事故的;

  申请人的聘用单位不符合注册单位要求的;

  年龄超过65周岁的;

  法律、法规规定不予注册的其他情形。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