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2022年新版教材还未发布,当前阶段如何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预计将于2022年5月下旬举行,现在距离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还有5个月的时间。目前2022年二级建造师新版教材还没有正式发行,那么我们是应该现在就开始备考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好呢?还是等待教材到手后再开始学习比较合适呢?当前阶段如何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才能做到高效、省时、省力呢?

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

  因为每年教材变化不会特别大,如果等到教材发布后再开始学习,那么学习任务将会很重,特别是报全科的学员。所以新教材下发前的这段时间,我们可以通过预习,先对要学习的知识点有一定了解。

经历预习阶段,有什么好处呢?

  1.预习可以提高教材精讲课堂教学的效率

  课前预习可以使我们对新知识处于有准备的心理状态,在听教材精讲班时能够提高反映速度,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2.预习可以提高我们的自学能力

  通过一次简单的预习,可以让我们对将要学习的知识点有一定认识,在学习教材精讲班时,能够快速判断出重点主次,和薄弱知识点。从而可以针对这两种知识点加强学习。

  3.预习可以提高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

  课前预习以后,我们通过自己的学习与理解,初步掌握了要学习的知识,有了一些成就感。减少了对新知识点的畏惧。增加了学习的兴趣和动力。

  可以看得出来预习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如果你预习得非常好,甚至可以等教材下发后,仅针对变化的知识点自身薄弱的知识点单独进行学习,这样就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预习阶段,我们应该如何学习呢?

  1.听预习进阶班(通过预习班对考试情况、分值分布、重点主次有一定的了解)。

  2.看往年的教材精讲班(提前对知识点内容有一定了解,以理解为主,不需要背)。

  3.做往年基础班练习(学完相应章节内容,打开对应的基础班练习试卷,做题)

  4.做预习阶段测试(检查预习成果)

  所以预习阶段的学习,应该注意理解,不需要背,仅要求听懂听会即可。因为该阶段距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需要记忆的内容现在进行记忆,后期遗忘的概率很大。所以真的需要记忆的内容,可以在听课的时候用特殊颜色的笔标记出来,在冲刺阶段,集中进行记忆。

  现阶段应该是预习阶段的尾声了,预计教材1月份左右会下发。所以没有完成预习的小伙伴要抓紧时间了哦。

03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