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二级建造师考试答题卡怎么涂

1
二级建造师考试涂卡技巧

  1、准备有效的2B铅笔

  市面上有两种2B铅笔,一种是普通的2B铅笔,另一种是涂卡专用2B铅笔(推荐使用这种铅笔,涂卡更快)。建议考生在正规的文具或者考试用品商店购买2B铅笔。为了万无一失,考生可以多准备一根2B铅笔。

  普通的2B铅笔:需要自己削成马蹄状或者方形,方便既快又标准填涂。

  涂卡专用2B铅笔:检查笔中是否含有替芯。

  2、正确填涂答题卡(客观题)

  应考人员在答题卡上填写好姓名、准考证号。在准考证号下方用2B铅笔涂黑准考证号数字下面对应的信息点,并认真检查。

  正确填涂总结起来,用“准”、“深”、“满”、“匀”、“净”五个字概括。

  准:一定要找准试题题号和对应的答题题号。

  深:把选择项涂黑,深度以铅笔覆盖住底色符号为准。

  满:每个涂点都用彩色框标明了填涂边界,要求学生要将边界框内涂满。

  匀:学生在填涂答题卡时,不可有粗有细、有浅有深,必须均匀填涂。

  答题卡卷面要干净,如有涂错需要修改时要用塑橡皮擦干净。

  3、字迹工整、答案“对号入座”(主观题)

  字迹工整:说到底主观题还是需要阅卷老师来评分,那么卷面的整洁度将会直接影响分数。另外工整的字迹也便于阅卷老师在答案中寻找得分点。当然对字迹潦草的不会直接扣分扣分,但是倘若整篇答案都看不清写的是什么那肯定就是零分了。

  答案“对号入座”:所有试卷判卷线以内的都要输入电脑,每个阅卷老师只负责实务案例其中一道题,其他题目看不到的,因此大家在答题时一定要看仔细,让答案"对号入座",书写在应该的位置,否则阅卷时老师是看不到的,即便答对了也是枉然。像一些朋友标注的"转第几页"等都要避免。

2
二级建造师考试答题技巧

  1、先认真审题后再下笔

  将“答题本”和“答题卡”中的个人信息、考场考号、科目信息填写清楚。对任何一道试题都须仔细审题,先看清题意,看准提问,然后作答。

  2、先把简单的题目写完

  应按试题顺序作答,先做简单、有把握得分的试题。遇到难题不紧张、不纠缠,以便节省时间解答相对较容易的试题,确保会做的题都能得分,将疑难试题留到最后分析解决。

  3、保持心情平静,不要慌张

  进入考场后,可先简单地熟悉一下环境,平心静气地专心应考。考试期间,无论阴天下雨,还是刮风打雷,甚至是考场内其他考生发生意外情况,都不应分心听看,分散精力。

  4、失误十分正常,考一门丢一门

  二建考试试题具有一定区分度,因此有答不出的题目,或有的题目答题失误实属正常。考过一科就该忘记一科,切勿因一味责怪自己而影响下一科的正常发挥。

3
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技巧

  1、要有合理的复习计划

  广大的考生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制定一个合理的计划,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每个时间节点要学习那一章节,想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这些都要在计划中标注清楚。平时大家上班都很累,再加上惰性,闲余时间很容易放松自己,所以考生要制定一个复习计划表来约束自己,做好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工作。

  2、围绕大纲教材复习,提高效率

  二级建造师考试大纲是考试的方向,所以考生一定要按照考试大纲来复习。开始复习教材每一章节前要注意先看一下大纲要求,做到心中有数,这样在复习的过程中就会更有针对性了。大纲中要求的知识点要仔细的理解记忆,大纲中没有要求的知识点,或是不重要的知识点没有必要花费太多的时间,了解就可以了。

  3、在记忆之前要先理解

  二级建造师考试知识点相对比较的多,而且比较的散,但是各个知识点之间是有关系的。考生在记忆知识点时,最好是要做到分门别类,归并相关知识,对比来记忆,这样不但能够提高记忆速度,而且记忆也比较的深刻。记忆某个知识点之前,考生还要注意要尽量的先理解,结合合实践工作记忆,这样会大大提高复习记忆效率。

  4、适当做些模拟试题

  考生在学习完教材之后,应该注意适当做些模拟试题,以此来加强自己对知识点的记忆程度,检查出自己记忆不深刻或是没有记住的知识点。考生要注意做一些每章课后练习,并选几套有代表性的模拟试题,建议大家对历年真题特别是近年真题,应引起重视。

4
二级建造师复习方法

  1、第一轮复习:

  跟大家随大流去听课,课后第一时间尽快完成复习,做点题调剂调剂,保证老师讲的精讲和习题课内容都消化了,最好是直接做真题。

  2、第二轮复习:(非常重点的工作)

  一门课听完后,立即开始做历年真题,不要求闭卷,开卷做就很好。配套老师的金题解析学习,但是务必要强迫自己把每一道题考的是哪一页里的哪一句话搞清楚,在这句话边上做记号。这工作做的越早,走的弯路就越短,否则时间全消耗在漫无目的的复习上。

  3、第三轮复习:

  考前个把月,精力集中没干扰的话只需要一周多点时间。第三轮复习开始,这时候会对第二步工作感激涕零,因为背书太省事了,重点全标在书上,一目了然:每一章,每年考几分;这几分都出在哪一节,而其他几节从来都不考;重点章节里,有哪句话是每年都考,哪几句话跳着考,命题的趋势是什么。80%的题目一定都是考以前考过的话,只不过出题的角度和方式不同而已。

  4、第四轮复习:

  最后的这轮复习:就是背书上的重点,参考网校为学员提供的冲关宝典和考前重点资料,同时务必把每一个真题搞通吃透。但您还是不放心,不是说考过的地方只有80%吗?还有20%怎么办。不要担心,因为我们的目的就是通过该门考试,只要达到合格分数线就可以,所以80%的题目可以说够用了。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