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1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必做题: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程序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冲刺在即,为了帮助考生更加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建设工程教育网辅导老师整理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必做练习题,供大家练习使用。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火爆热招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事半功倍!需要考前快速提升,就选点题密训班,包含4大考前班次+4大冲关资料,提升立竿见影!点题密训班>>

二级建造师练习题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设工程施工管理》配套练习题:

知识点7: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程序

1.编制施工组织总设计涉及下列工作:①施工总平面图设计;②拟定施工方案;③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④编制资源需求计划;⑤计算主要工种的工程量。正确的编制程序是( )。

A.⑤-①-②-③-④

B.①-⑤-②-③-④

C.①-②-③-④-⑤

D.⑤-②-③-④-①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程序。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程序:(1)收集和熟悉编制施工组织总设计所需的有关资料和图纸,进行项目特点和施工条件的调查研究;(2)计算主要工种工程的工程量;(3)确定施工的总体部署;(4)拟定施工方案;(5)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6)编制资源需求量计划;(7)编制施工准备工作计划;(8)施工总平面图设计;(9)计算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2.编制施工组织总设计时,资源需求量计划应在完成编制( )后确定。

A.施工准备工作计划

B.施工总平面图

C.施工总进度计划

D.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程序。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通常采用如下程序:(1)收集和熟悉编制施工组织总设计所需的有关资料和图纸,进行项目特点和施工条件的调查研究;(2)计算主要工种工程的工程量;(3)确定施工的总体部署;(4)拟定施工方案;(5)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6)编制资源需求量计划;(7)编制施工准备工作计划;(8)施工总平面图设计;(9)计算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应该指出,以上顺序中有些必须这样,不可逆转,如:(1)拟定施工方案后才可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因为进度的安排取决于施工的方案);(2)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后才可编制资源需求量计划(因为资源需求量计划要反映各种资源在时间上的需求)。因此选项C符合题意。但是在以上顺序中也有些应该根据具体项目而定,如确定施工的总体部署和拟定施工方案,两者有紧密的联系,往往可以交叉进行。

3.关于施工组织总设计编制程序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计算主要工种工程量后才能确定施工总体部署

B.施工总平面图设计后才能编制施工准备工作计划

C.拟订施工方案后才可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

D.编制资源需求量计划后才能编制施工准备工作计划

E.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后才可编制资源需求量计划

【答案】C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程序。除拟订施工方案、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编制资源需求量计划三者必须按照顺序进行外,其他可以实现在一定程度上的交叉,故选项ABD是错误的。

4.下列有关施工组织设计的表述,正确的有( )。

A.施工平面图是施工方案及施工进度计划在空间上的全面安排

B.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是指导分部分项工程施工的依据

C.只有在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后才可编制资源需求量计划

D.对于简单工程,可以只编制施工方案及施工进度计划和施工平面图

E.只有在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后才可制订施工方案

【答案】A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程序。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用以直接指导单位工程的施工活动,因此选项B错误;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程序中规定,拟订施工方案后才可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因此选项E错误。

5.关于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程序,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施工进度的安排取决于施工的方案

B.要在编制进度计划以后才可编制资源需求量计划

C.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首先应编制施工准备工作计划

D.确定施工的总体部署与拟订施工方案可交叉进行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程序。选项C,正确的表述应为“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首先应收集和熟悉编制施工组织总设计所需的有关资料和图纸,进行项目特点和施工条件的调查研究”。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