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度分析,顺利通过实务科目是关键

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包括《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两个统考科目,以及《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一个专业考试科目。

二级建造师题型题量

科目

时长

题型与题量

考试满分

管理

3小时

单选题:70道 1分/道
多选题:25道 2分/道

120分

法规

2小时

单选题:60道 1分/道
多选题:20道 2分/道

100分

实务

3小时

单选题:20道 1分/道
多选题:10道 2分/道
案例题:4道 20分/道

120分

其中案例题80分

二级建造师考试近两年由于特殊情况,全国范围内区分不同省份,一年内有两次考试,有些省份甚至开始机考。一般来说考试时间都是如下安排:

周六

上午 09:00~12:00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下午 14:00~16:0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周日

上午 09:00~12:0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各科目合格标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但不得高于总分的60%。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一个滚动周期的管理模式。全国各地2008-2021年二级建造师成绩合格标准汇总

二级建造师考试难度分析

二级建造师三门课程从难度上看,由于前两门基础课(法规、管理)都是客观题(选择题),题干和选项的信息已知,且每年考点容易重复,加上选择题的做题技巧我们在平常大量试题练习中已经掌握,故应付及格相对容易;而第三门实务最难,因为这门课既包括客观题,又包括主观题,且主观题跨度大,可能既包括本专业的专业技术,也涉及法规与管理中的相关理论,所以复习应试难度大。故广大考生需要重视本门课程,是否能顺利通过机电实务,直接决定了是否能取得建造师资格。

推荐阅读:2022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通!呼朋唤友免费听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