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2021一建停考,对二级建造师考生有哪些影响?

8月24日,距离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仅剩18天,江苏、河南、陕西、湖南相继发布一建停考通知。查看详情>>

复习了大半年,一朝停考,武功全废。如果你身边有一建考生朋友,请善待他们!

受疫情影响,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延期举行,北京、上海、新疆喀什、内蒙古满洲里停考;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辽宁营口停考。客观因素无法预测,我们只能把握自己能把握住的,坚持学习,抓住机会。

认真考证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陆续公布,但贵州、云南两省还没有考试。

2021年贵州省二级建造师考试实行机考,受疫情、机位等因素影响,分三个时间段开展。各科目开考时间另行通知,报考人员的考试时间、考点等信息请以准考证为准。贵州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及考区考点设置

贵州二建第一批次考试时间为9月19日、20日,与一建考试相隔一周,如果贵州一建考试顺利开考,二建考试应该也能顺利开考。请贵州二建考生密切关注网校相关信息,做好考试准备。

“计算机考试”是指在考试时无纸质试题本和答题卡,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只能使用鼠标或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答题的考试方式。

考生读题、填写和提交答案,这些全部都在电脑上完成。为了帮助二建考生解决大龄、工作繁忙、对电脑不熟悉等难题,网校推出机考系统,如果你在平时就熟悉了无纸化模拟系统,将来坐在考场上,一定会比第一次接触无纸化更加镇定!机考练习>>

云南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定于下半年开展机考试点,暂无具体消息。

已经取得二级建造师证书的考生,是继续二建增项还是考一建?有相当大的一部分人都是选择二建增项。

1、考试难度低

二建增项有一个绝对的优势:只用考增项专业的实务,不用再考工程法规和施工管理,大大降低了考试难度。

考一建则要从头复习,而且一建设有《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四门科目,学习所花的时间精力都比二建多。

如果从二建考试结束就开始复习,一年时间只复习专业实务这一门,和一年要复习四门课程,哪个更容易通过自不用多说。

一建的考试通过率比二建还要低,考试内容也更高深,好几年都没通过也不是什么稀罕事儿。两相比较下,当然是选二建增项更划算。

2、利益最大化

如果一建和二建考的是同一个专业,通过一建并注册证书后二建证书是会被注销的,然而一建证书多用于大型项目,大型项目可没那么容易碰到,所以一建证书往往使用频率不高。

二建增项虽然是不同的专业,但是考试难度较低,只用专心复习一门科目,通过的可能性更大,完全可以先增项再一建,将利益最大化。

一建停考,应该会有很多考生转战二建或者二建增项,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考人数只增不减。想要拿下二建证书的考生们,早点开始复习吧!

二建成绩查询

二建查分季限时优惠:8.18-8.24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