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二建考试成绩出现负数,咋回事?

又是一年查分季,很多考生咨询网校二建考试成绩出来是直接显示合格、不合格,还是直接出分数呢?也有查询完成绩的说,自己成绩出现负分数是咋回事呢?

二建考试成绩,一般来说是以下这种形式(个别省份显示内容有差异)。

二建考试成绩出现负数,咋回事?

每个考生根据自己考试的分数,比对本省的合格标准,若连续2年内3门科目分数都大于等于合格标准,不出幺蛾子,顺利通过考试没有问题。

不需要考后审核的,坐等网站公示和准备领证就可以了;需要考后审核的按照公示的要求参加审核后坐等领证。

那很多学员成绩显示为-1、-2、-4,是咋回事呢?

具体来说成绩=“-1”,表示缺考;成绩=“-2”,表示违纪;成绩=“-4”,表示成绩无效。

那么很多考生又问了,这些负数对我以后考试或生活有什么影响呢?各个数值不同,影响程度是不一样的。

“-1”影响很小:

考生个人缺考行为,并不影响后续参加考试;只要自身情况满足报考需求,第二年依旧可以继续报考二级建造师。但陕西除外,官方显示:考试属社会公共资源,请考生慎重选择报考,若连续两年报考成功未参加考试者将被限制报考。

“-2”影响很大:

属于考试过程中的严重违规。主要有:替考、伪造证件、抄袭、使用通讯工具或其他高科技手段等作弊行为。根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第31号)》第七条说明,成绩结果显示“-2”的,不但会取消当次科目成绩,而且诚信档案记录5年,也就说你5年内将禁止参加任何考试项目。

“-4”影响较大:

同属于考试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如作弊没被当场抓到,但事后阅卷的雷同度过高,被认为作弊,强行取消了成绩;或是资格后审被人举报查出条件不符被取消成绩的。

备考心得有奖征集

分享心得赢好礼 蓝牙耳机、优惠券等你来>>

推荐阅读: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入口汇总

2021年全国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合格标准汇总

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后审核地区及审核时间汇总

全国各地2008-2021年二级建造师成绩合格标准汇总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