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二建刷题]公路实务练习题:填隙碎石施工

2022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开始,网校为二建考生整理了《公路工程管理与实务》常见考点配套练习题,供大家练习使用。

每日一练

知识点:填隙碎石施工

【2019年单选】关于填隙碎石基层施工技术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填隙碎石层上为薄沥青面层时,碾压后宜使集料的棱角外露3~5mm

B.填隙料应干燥

C.宜采用胶轮压路机静压,碾压时,表面集料间应留有空隙

D.填隙碎石基层未洒透层沥青或未铺封层时,不得开放交通

【典型例题】关于填隙碎石施工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单层填隙碎石的压实厚度宜为公称最大粒径的1.5~2.0倍

B.填隙料应干燥

C.填隙碎石施工,应采用胶轮压路机

D.填隙碎石碾压后,表面集料间的空隙应填满,但表面应看得见集料

【典型例题】撒铺填隙碎石采用干法施工时,经过了初压、撒铺填隙料和碾压后,再次撒布填隙料,其要求松铺厚度为( )mm。

A.20~25

B.25~30

C.30~35

D.30~50

【典型例题】填隙碎石干法施工时,采用振动压路机对粒料基层进行复压时,其碾压速度应( )。

A.先慢后快

B.慢速

C.快速

D.先快后慢

【典型例题】下列关于填隙碎石施工时,应符合的规定正确的是( )。

A.填隙料应干燥

B.填隙碎石层上为薄沥青面层时,宜使集料的棱角外露4~5mm

C.碾压后基层的固体体积率宜不小于80%,底基层的固体体积率宜不小于83%

D.填隙碎石基层未洒透层沥青或未铺封层时,也是可以开放交通的

查看答案及视频讲解>>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