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还不快去看,你的专业能报考2022二级建造师吗?

       二级建造师可以说是建筑行业的敲门砖,很多朋友们听说有个二级建造师证书可以涨工资,二建很好考的,就投身到二建考试的大军中去,备考到最后却发现自己不符合报名条件,啊,原来是自己的专业不符合,那可真是太可惜了,那么哪些专业能报考二级建造师呢?大家还不赶紧来看看。

二级建造师报考要求:

       1、必须是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相关专业;

       2、中等专科以上学历;

       3、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相信后两条大家都没有什么异议,但是有很多朋友们对于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有哪些不是很了解,也就导致了不知道自己的专业到底能不能报考,那么哪些是工程类和工程经济类专业呢?送给给大家一个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对照表>>

       那么具体一点给大家看看下面这些稍远一点的专业专业能不能报考二级建造师啦!

       1、哲学、文学、法学、语言学、历史学、教育学、医学门类下的专业不属于工程和工程经济类专业,不符合一、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2、理学、管理学门类中部分可授工学学位的专业可以认定为工程和工程经济类专业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符合报考条件的专业要求。

       3、会计、会计电算化、行政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经济与行政管理、公共事务管理、劳动经济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药学、果蔬花卉生产技 术、动物科学不属于工程和工程经济类专业,不符合一、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4、艺术设计专业中,方向为环境艺术、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装饰装修等工程设计方向,符合一、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动漫设计等非工程设计方向,不符合一、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5、风景园林、观赏园艺和园林专业,符合一、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6、食品工程专业符合一、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看了这些相信大家已经了解自己的专业到底能不能报考二级建造师了,但是千万要知道,二级建造师不是全国统考,各地具体的要求还是会有所差异的,有些地区会放宽对于专业的要求,大家一定要记得去看各地具体的报名要求哦!各地报名信息>>

        推荐阅读:2022年二级建造师教材精讲课程已开通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