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这些数据让你了解二级建造师竞争力到底有多大!

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将近,可能还有很多人准备的还不够充分,还有一部分同学对考试仍然不上心。我想大家之所以会这样,也可能是对目前的形式不够了解,不知道自己面临的竞争压力有多大,下面这些数据,可以让大家对二级建造师报考有个全新的认知。

二建考试

近几年二级建造师报考人数

据非官方统计,二级建造师每年的报考人数增加规律在50万人左右。2017年大概350万人报考,2018年报考人数突破了400万,2019年报考人数超过450万,2020年已经接近500万,2021年超过500万人报考。

2022年部分地区也公布了报考人数,如下:

东营市二级建造师网上报名共12000人,再次突破万人。

德州市二级建造师考试申报17088人,经审核通过16016人,因学历、专业、工作经历等不符合条件未通过1072人,缴费人数15343人。

甘肃省参加2022年度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104351人,审核通过99121人。

日照市共受理二级建造师考试申报8716人,经审核通过8125人。

就以上报考人数而言,二级建造师目前的竞争压力还是非常大的。所以考试将近大家一定要把握好考前的黄金备考期,考前多花一点时间精力,拿到证书便是指日可待。也希望二建的考生看完上述数据之后对自己的备考能更上心,预祝大家考试成功。

需要二建资料或者想要考前逆袭的同学点击这里>>,了解更多二级建造师备考技巧和冲刺方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