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2022年安全工程师《建筑施工》8月全国联考考后点评

2022年安全工程师还有六十几天就要考试了,部分省份也已经开始报名。8月联考已经结束,同学们的知识掌握程度怎么样呢?网校整理了一些大家的高频易错题,结合考点解析,希望能让大家印象深刻,及时查缺补漏,进行自我检测。

科目:建筑施工

这门科目需要记忆的点非常多,知识点又很细,所以大家多利用平时的零碎时间,反复记忆。

1、正确率0.0 %

【单选】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中,对监理单位安全检查的项目共( )项。

A、26

B、35

C、14

D、16

【正确选项】D

【题目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参建单位安全检查项目。对监理单位安全检查的项目共16项。

2、正确率33.33 %

【单选】区间一般断面较小,可采用全断面法、台阶法、环形开挖预留核心土法、单侧壁导坑法、双侧壁导坑法、中隔壁法和交叉中隔壁法等施工方法,以下不属于环形开挖预留核心土法的特点的是( )。

A、适用于一般土质或易坍塌的软弱围岩、断面较大的隧道施工

B、一般情况下,将断面分成环形拱部、上部核心土、下部台阶等三部分

C、根据断面的大小,环形拱部又可分成几块交替开挖

D、结构断面分成两个以上部分,即分成上下两个工作面或几个工作面,分步开挖

【正确选项】D

【题目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区间暗挖施工常用方法。选项D为台阶法的特点。

3、正确率42.86 %

【单选】下列关于横向水平杆设置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主节点处必须设置一根横向水平杆,用直角扣件扣接且严禁拆除

B、脚手架必须设置纵、横向扫地杆

C、纵向扫地杆应采用直角扣件固定在距底座上皮不大于200mm处的立杆上

D、横向扫地杆应采用直角扣件固定在紧靠纵向扫地杆上方

【正确选项】D

【题目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扣件式脚手架的构造。纵向扫地杆应采用直角扣件固定在距底座上皮不大于200m处的立杆上。横向扫地杆应采用直角扣件固定在紧靠纵向扫地杆下方的立杆上。

4、正确率50.0%

【单选】操作平台分为移动式操作平台、落地式操作平台、悬挑式操作平台等多种。下列关于操作平台的技术要求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移动式操作平台的面积不应超过10m2,高度不应超过15m

B、落地式操作平台的面积不应超过10m2,高度不应超过15m

C、悬挑式操作平台的悬挑长度不宜大于5m,钢丝绳卡数量不得小于4个

D、操作平台可采用φ48.3mmX3.6mm钢管扣件连接

【正确选项】A

【题目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操作平台。从移动式的特点方面考虑移动式操作平台的面积不应超过10m2;为防止操作平台倾覆,其高度不应超过5m,为保证操作平台整体稳定性其高宽比不应大于2:1;为保证操作平台整体安全其所承受的施工荷载不应超过1.5kN/m2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