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1年安全工程师复习资料:高处坠落事故预防安全技术

高处坠落事故预防安全技术(考点四★★★辨析)

进行钢结构构件的连接作业时,应使用梯子或其他登高设施。当钢柱或钢结构接高时,应设置操作平台。并应注意如下事项:

(1)悬空作业应设有牢固的立足点,并应配置登高和防坠落的设施。

(2)钢结构吊装,构件宜在地面组装,安全设施应一并设置。吊装时,应在作业层下方设置一道水平安全网;钢结构安装施工宜在施工层搭设水平通道,水平通道两侧应设置防护栏杆,当利用钢梁作为水平通道时,应在钢梁一侧设置连续的安全绳,安全绳宜采用钢丝绳。

(3)钢结构构件连接作业时安全防护设施宜采用标准化、定型化产品。

(4)当遇有6级以上强风、浓雾、沙尘暴等恶劣天气时,不得进行露天攀登或悬空高处作业。暴风雪及台风暴雨后,应对高处作业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当发现有松动、变形、损坏或脱落等现象时,应立即修理完善,维修合格后再使用。

(5)监督作业工人正确使用个人安全防护用品。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