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其他

沈阳公布新安全生产条例

本报讯记者李洋报道近日,新修订的《沈阳市安全生产条例》对外公布。条例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明确,沈阳市和区、县(市)人民政府应当设立安全生产专项资金,并纳入年度财政预算,确保专款专用。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应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有及时妥当处置突发事件、参加抢险救护等六种情形的,由市和区、县(市)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按照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事故发生单位及相关协助事故调查单位应当在事故调查组规定时限内,提供营业执照、行政许可及资质证明,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档案、特种作业人员资格证明,事故现场示意图,相关影像资料等材料。拒绝提供有关材料的,沈阳市将对事故发生单位处以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上一年年收入60%至100%的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依法给予政务处分;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事故具体情况,事故调查组由有关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监察机关、公安机关以及工会派人组成。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