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其他

四川出台全国首部省级河湖公园地方标准

明确建设标准 保护性利用河湖资源

四川出台全国首部省级河湖公园地方标准

以自然资源为核心资源的河湖公园,其规划面积不得低于10平方公里,水域面积在正常水位时不小于1平方公里

其依托的水体为饮用水源或备用水源的,水质不得低于III类

8月1日起,全国首部省级河湖公园地方标准——《四川省河湖公园评价规范》正式实施。自此,我省的河湖公园有了规范性的术语和建设标准、评价内容及评价方法,建立起评价和监管体系。这是记者近日从省农田水利局获悉的。

《规范》明确了河湖公园建设标准。即,以自然资源为核心资源的河湖公园,其规划面积不得低于10平方公里,水域面积在正常水位时不小于1平方公里。同时,其依托的水体为饮用水源或备用水源的,水质不得低于III类。《规范》还明确了河湖公园的评价和监管体系由河湖资源、环境质量、利用条件和运行管理等方面构成。

河湖公园是指由政府划定和管理的河流、湖泊及其沿岸山林、农田、城市(村镇)水岸等,以保护性利用河湖及其沿岸地区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及其景观为目的,兼有环境保护、科普教育、游憩等功能的特定区域。去年开始,我省选取了凉山州邛海——安宁河、广元市青川县青竹江等8个生态环境较好、水质较优的水利风景区启动河湖公园建设试点。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