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其他

国家铁路局发布《铁路机务设备设计规范》

近日,国家铁路局发布《铁路机务设备设计规范》(TB 10004-2018)行业标准,自2019年2月1日起实施。

随着铁路运输能力的不断提高,和谐型大功率机车大量投入运营,铁路机车新技术、新设备得到快速发展并广泛推广应用,为进一步完善铁路机务设备设计标准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规范充分总结近年来我国铁路机务设备建设运营实践经验和科研成果,根据生产力布局调整成果,结合铁路运输发展的需要,修订了机车检修基地、机务段、机车运用维修段、机务折返段、机务换乘所等工作范围;合理确定了机车运用、整备、检修、救援等设备设施的技术规定;增加了交流机车检修工作量计算方法和高速铁路应急救援热备机车存车设施要求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了规范的技术先进性和经济适用性。修订后的规范适用于新建、改建标准轨距铁路机务设备设计。

公众可登陆国家铁路局政府网站主页《标准规范》栏目查询相关信息。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