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18安工安全生产法试题3题: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安全责任

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试题

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考试第3题试题以及网校答案解析:

3.某化工公司为某跨国集团公司的子公司,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某为集团公司和化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某长期在海外总部工作,不负责化工公司的日常工作,化工公司总经理张某自2014年12月起一直因病在医院接受治疗,张某生病期间由副总经理王某全面主持化工公司的工作,副总经理赵某具体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工作。2016年5月,该化工公司发生爆炸,造成5人死亡、12人受伤。根据《安全生产法》,针对该起事故,应当以化工公司主要负责人身份被追究法律责任的是( )。

A.李某

B.张某

C.王某

D.赵某

【答案】C

【建设工程教育网网校老师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安全责任。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是实际领导、指挥生产经营单位日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决策人。参见《安全生产法》第五条。

以上是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考试第3题试题以及网校答案解析,网校老师温馨提醒:保持一个好的备考心态,一定可以顺利备考!

推荐阅读: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全部科目试题及答案解析

【直播】2018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规试题答案解析

【直播】2018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试题答案解析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