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中级安全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中级安全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18安全《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突破:安全与本质安全的区别

2018年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将于10月27、28日进行,考前冲刺阶段,效率第一。建设工程教育网老师结合历年考试考情分析,为广大考生科学预测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点,夯实基础,以不变应万变。

  考前一个月冲刺,怎样备考才能做到快速提升?临考密训套餐自带海量题库+考前一周内部资料,实战、模拟一手抓,以练代学告诉你什么才是高效率:

安全高端无忧班

点击查看详情

2018安全《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突破:安全与本质安全的区别

  安全,按照系统安全观念,安全是指生产系统中人员免遭不可承受危险的伤害。这是一种泛泛的说法,它要求在生产系统中人员和设备及环境要相互协调,最终达到人员免遭不可承受危险的伤害。安全是一种状态,即不发生危险的状态,发生危险的可能性很低。

  本质安全,是指通过设计等手段使生产设备或生产系统本身具有安全性,即使在误操作或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也不会造成事故。本质安全是采取的事前控制的措施,预防危险的发生,降低了危险发生的可能性,达到真正的安全状态。

  具体包括两方面的内容。

  (1)失误—安全功能。指操作者即使操作失误也不会发生事故或伤害,或者说设备、设施和技术工艺本身具有自动防止人的不安全行为的功能。例如,机械设备防止误操作的安全终止装置。

  (2)故障—安全功能。指设备、设施或生产工艺发生故障或损坏时,还能暂时维持正常工作或自动转变为安全状态。例如,冗余设计,或备份。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2024年安全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安全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为不同学员量身打造,带你高效备考2024年安全工程师。立即查看>>

扫码进群领取资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高频考点考试大纲

模拟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