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BIM

下载app
首页 > BIM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BIM标准】地方政府针对BIM技术又推新政策

  上海

  推广技术预防职务犯罪

  在近日召开的上海市部分大型国有企业BIM应用培训会上,上海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推动国有企业及政府投资项目带头率先使用BIM技术的同时,通过科技手段预防国有投资重大建设项目中的职务犯罪。

  由于建设工程不确定因素较多,如图纸变更、返工过多、决算与概预算不匹配等,容易滋生不规范行为。而BIM技术能够在建筑工程各阶段全程搭载技术信息与造价信息,从源头规范行业管理,不给任何不规范行为留空间,通过科技手段使工程建设中的法律法规得到落实。

  近年来,上海市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BIM技术的应用推广。目前,上海中心、国家会展中心、迪士尼项目、地铁9号线二期等轨道交通项目、周家嘴路越江隧道等162个项目都不同程度地应用了BIM技术。

  成都

  提出加快推进装配式建设工程发展意见

  近日,为加快推进装配式建设工程发展,成都市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若干意见,主要内容包括:

  (1)发展规划。

  2016—2018年,主要从加快市场应用、提升技术水平及培育生产能力三方面入手,在提升技术水平中要求大力推进基于BIM的建筑信息化技术用;

  2019—2020年,继续扩大应用、提升技术水平、实现集群发展,深入推进BIM等建筑信息化技术应用,推动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科学管理。

  (2)支持政策。

  主要从用地保障、税收和信贷优惠、资金支持、实施模式、建造成本、部品部件运输六大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

  (3)工作措施。

  主要包括:建立标准体系、优化制度流程、推广使用技术、培育实施主体、完善监管制度、开展队伍培训、强化宣传引导。

  深圳

  发布推进BIM应用若干意见

  近日,为贯彻落实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的指导意见》等有关工作部署,深圳市发布了推进BIM应用的若干意见,主要内容包括:

  (1)发展目标。

  到2017年,基本建立深圳市勘察设计行业BIM应用的技术标准、明确主要的应用软件;部分骨干设计、施工、咨询单位和施工图审图机构具备BIM应用能力;政府投资的重大建设项目实现设计、施工阶段BIM应用;

  到2020年,形成深圳市建设工程BIM应用的配套政策和技术标准体系;建筑行业甲级设计单位及特级、一级建筑施工企业掌握BIM技术,并实现与企业管理系统和其他信息技术的一体化集成应用;深圳市大中型政府投资工程、大型社会投资公共建筑、前海蛇口自贸区建设项目、地铁建设项目、申报绿色建筑的公共建筑和绿色生态示范区100%应用BIM技术。

  (2)重点任务。

  主要包括:构建与BIM应用相适应的工程建设审批和管理平台、建立BIM应用的标准体系、建设深圳市BIM应用数据中心、推进项目试点示范和应用实施、健全配套推进措施、加强企业BIM应用能力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BIM与有关产业融合发展。

  (3)保障措施。

  主要包括:建立BIM应用联席会议制度、建立BIM应用专家库、建立应用激励政策、健全BIM应用的安全保障体系、加强交流协作及加大宣传力度。

  参加网校组织的bim等级考试培训课程,不仅能够顺利通过图学学会举办的bim等级考试,拿到等级证书和人社部颁发的岗位能力证书,还能熟悉使用revit软件操作,在升职加薪的路上添砖加瓦。报名请戳下面地址:参加培训学习,立即报名>>

  全国BIM等级考试报名入口,加群咨询。全国BIM等级考试学习交流群:723835750

全国BIM技能等级一级考试
备考期
报名期
准考证领取
考试时间
成绩查询
证书查询
6月-11月
9月-11月
考前一周
预计12月
考后2个月
协会官网
6个月取证课程
课程
涵盖班次
价格
购买
全程强化、试题解析、考前点睛
1080元
全程强化、试题解析、考前点睛、项目实战
1580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lala

BIM等级课程招生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加入一级建师
备考交流学习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