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BIM

下载app
首页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艺术之门“BIM+装配式”引发互联网家装革命

 互联网家装企业制胜的关键:以“BIM+装配式”为核心竞争力

    国务院2016年发布的相关文件中提到“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我国住建部也发表了相关指导意见“为满足城市基础建设的需求,必须要大力发展BIM技术,争取在2020年达到80%的普及率”。

    BIM即BuildingInformationModel(建筑信息模型),简单来说就是将建筑信息数据化、模型化。BIM在家装领域的应用可以为装修设计、施工、成本控制、节能环保等各方面带来极大的便利和效益。比如利用BIM进行室内装修设计,可以对墙面、地面、吊顶灯进行详细记录,绘制室内三维模型的同时即可生成详细的报表、施工图等,可精确指导施工,从而实现成本透明可控。

    装配式装修是工厂预制和现场施工相结合的装修方式,根据设计方案将所需构件在工厂进行标准化加工,然后运到施工现场进行装配,门窗、吊顶、整体配饰、整体厨房等均可用此法进行装配,整个施工过程绿色环保,节约劳动力和成本。未来再改造时还能做到非暴力拆除,回收再利用,且施工现场无噪音、无灰尘、无污染。根据国家发展绿色建筑的相关文件指示,装配式装修将是未来家装行业的发展方向。

    无巧不成书,早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文件下发之前,艺术之门就成功研发艺术之门BIM云平台,开创了领先的“BIM+装配式”家装模式,为顾客提供从设计到施工的一站式服务,“BIM+装配式”的创新技术应用可以极大提高装修效率,缩短施工期,从而降低成本;设计图与工厂的直接对接,可达到“所见即所得”的理想装修效果。

    预见行业发展趋势:以技术为核心,提供专业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变化,定制和整体家装因为个性化的体验优势正在成为家居家装的消费主流,整体装修的大趋势已不可逆转,互联网家装即将进入一站式家装服务时代。BIM设计技术、装配式施工模式及VR体验将被广泛应用,移动互联网将驱动整个行业服务的透明升级。

    走在行业前沿的艺术之门,以“BIM+装配式”为技术核心,整合了业务半径200公里内的优质工厂,并落地上百家城市运营商、上千家液态体验店、集结了上万名产业工人、30多万设计师,为行业从业者及机构提供品牌建设、获取订单、产品共享、设计工具、物流安装、售后服务、金融服务及大数据服务等一站式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互联网家装的“多、快、好、省、专”。

    艺术之门“BIM+装配式”引发互联网家装革命

    图:艺术之门商业模式

    据悉,以第三代互联网电商平台——场景化电商为特征的艺术之门,将受邀参加2017中国互联网+BIM大会,届时会详细阐述场景化电商在互联网家装中的应用模式,并于现场诚邀合作企业携手共创行业新纪元。

    原文标题:艺术之门“BIM+装配式”引发互联网家装革命


BIM等级课程招生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加入一级建师
备考交流学习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