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BIM

下载app
首页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深圳园” BIM标准体系技术标准正式发布

 保定"深圳园"BIM标准体系技术标准发布会在展示中心隆重举行。保定市直有关单位、高校、标准化研究机构、园区合作单位以及标准起草相关单位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

    发布会伊始,河北深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两群致欢迎词。他指出,深保发展坚持数字园区与现实园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致力于成为汇聚创新要素资源的数字园区引领者,而BIM标准正是实施数字化建造的指导原则。他希望参与深圳园建设的合作伙伴可以共同努力推动标准的落实,实现共赢。

    深圳园BIM标准体系编制的项目负责人、深保发展数字园区技术中心主任宋志斌对本次发布的《园区信息模型交付标准(民用建筑)》《园区信息模型审核标准(民用建筑)》《园区信息模型应用指南(民用建筑)》三项标准进行宣贯,并对深圳园数字园区建设方略予以介绍。深圳园BIM标准体系编制顾问、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顾明,BIM技术标准评审组组长、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魏来分别对工程建设行业两化融合、深圳园BIM技术标准作以介绍、点评。

    随后,由深保发展副董事长谢鹏宣布深圳园BIM标准体系技术标准正式发布实施。他表示,BIM技术标准仅是深圳园BIM标准体系及数字园区建设的开端,后续园区将结合实体园区建设情况,逐步形成一整套数字园区解决方案;他希望该方案未来可以服务社会发展,为同行业提供技术支撑;也欢迎领域内专家共同参与开发研究,推动产业园区升级,打造数字园区。

    "深圳园"BIM标准体系分为技术标准、管理标准、运维标准三部分。本次发布的BIM技术标准是基于国家相关标准、规范,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进行深化和延伸,包括园区信息模型的交付、审核、应用等内容,用于规范园区参建方在信息模型技术方面的工作,具有先进性、实用性和可落地性。

    深圳园数字园区是在产城融合的实体园区基础上,以移动互联网为依托,综合商业、生活等需求,通过运用BIM技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全面再现虚拟园区,从而实现园区管理效率、园区产业及生活服务水平的同步提高,推动园区价值链提档升级,更好地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BIM等级课程招生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加入一级建师
备考交流学习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