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BIM

下载app
首页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绿色工业革命,高交会建筑科技创新展与你共筑未来

 18世纪以来三次工业革命使得人类发展进入了空前繁荣的时代,与此同时,也造成了巨大的能源、资源消耗,付出了巨大的环境代价、生态成本,急剧地扩大了人与自然之间的矛盾。进入21世纪,人类面临空前的全球能源与资源危机、全球生态与环境危机、全球气候变化危机的多重挑战,由此引发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绿色工业革命,一系列生产函数发生从自然要素投入为特征,到以绿色要素投入为特征的跃迁,并普及至整个社会。工业革命以来,中国第一次与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在加速信息工业革命的同时,正式发动和创新第四次绿色工业革命。

    “安土重建,黎民之性,骨肉相附,人情所愿也”,建筑作为人类生活的重要载体,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日常生活可见的真空玻璃、防水保温材料到太阳能技术、楼宇智能控制系统,再到鸟巢、水立方,和前海深港合作区的区域供冷、海绵城市等技术的运用与城市建设规划,使得人类从传统的科技发展向着绿色科技创新进行转变。

    2019年是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二十周年后的新起点,恰逢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依托深圳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立足于国家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培育壮大节能环保等产业,形成以节能环保技术研发和总部基地为核心的产业集聚带的发展使命和要求,高交会建筑科技创新展将紧扣发展趋势,展示国内外智能建筑、建筑节能和建筑工业化等的最新技术与产品应用实例。本届建筑科技创新展还将重点打造亮点展示项目“绿色之家”:通过模拟绿色建筑实景,集成展示各项绿色建筑产品和技术,让人们现场体验绿色建筑“是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建筑”。

    

BIM等级课程招生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加入一级建师
备考交流学习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