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BIM

下载app
首页 > BIM > 考试动态 > 热点资讯

​一建人要不要考BIM证书?

很多一建人对BIM考试可以说是半信半疑,将信将疑,对这本证书的重要性和考取时机,都持有着怀疑态度,那么一建与BIM有什么联系?一建人要不要考BIM呢?

从近几年的趋势来看

2018年一建新教材变化中:税法、营改增、装配式、BIM技术在各个科目有所不同体现,本次变化中新增内容5-10%,BIM技术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部分成为新考点。

为什么会新增 BIM?

BIM技术是贯穿于建设生命全过程的技术模式。工程建设的施工阶段,是将建设项目规划设计变成现实的关键环节,施工企业建立以BIM应用为载体的项目管理信息化体系,能够提升施工建设水平,保证施工质量,得到更多的经济效益。

从官方通知来看

山西省住建厅发布2020年BIM应用情况通报,2020年BIM试点项目267个!

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更是发布3条通知要求加快推进BIM技术应用 ,对专门对BIM规划报建部分进行了官方解读!

为推动铁路工程BIM技术应用,国家铁路局发布2项铁路工程建设标准!

综上,BIM在一建考试中的比重在不断增加,两者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官方通知也意味着BIM技术是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未来也将会在建筑行业应用越来越广泛。

BIM证书有什么好处?

1.大型国企人才储备(中建、中铁等)

2.企业招投标必备加分项

3.个人职业发展晋升的绿色通行证

4.市场需求,BIM技术人才缺口达130万!

5.建筑业降本增效、绿色节能的必然选择

6.中建、中铁等国企陆续发文,鼓励考取BIM证书

7.工程采用BIM/装配式,可申领大额财政补贴!

8.山东将BIM纳入二建必修课,其他省份纷纷将BIM技术纳入必修课程。

为什么推荐一建人考BIM?

1、新教材变化中BIM技术在项目管理中的应用部分成为新考点。随着BIM技术应用越来越广泛,预计未来一建人有BIM证书的将会在行业中更加吃香!

2、BIM证书越早考越受益,等越发广泛的BIM时代来临再去考就很难了!

BIM等级课程招生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加入一级建师
备考交流学习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