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BIM

下载app
首页 > BIM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甘肃在公路应急抢险中首次综合应用BIM和地理信息系统

  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在江顶崖滑坡应急抢险中,甘肃首次通过应急通信车将视频会商、倾斜摄影技术、BIM和地理信息系统(GIS)综合运用于公路应急抢险工作中。据了解,省交通运输厅应急工作组协同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利用无人机航拍与单兵系统采集的数据,采用contextcapture生成三维实景模型及正射影像。同时,使用Infraworks建立灾前地形模型,还原灾前道路及滑坡体情况。

  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第13期培训课程已经开通,学BIM、BIM技术交流进群咨询群内老师。

BIM精英群

点击进群咨询:813273036>>

  凭借应急通信车数据传输能力强、不易受灾区地形限制、能突破通信死角的特点,应急工作人员在灾毁现场搭建视频会商平台,打通与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公路局应急指挥中心视频链路。利用视频会商平台将灾区视频图像数据实时回传至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公路局应急指挥中心,为制定抢险恢复方案提供依据,并根据现场勘察资料和航测数据,采用Civil 3D,OpenRoadsDesigner迅速建立了江顶崖滑坡体及周边路网模型和应急保通方案BIM模型,制定应急抢险方案和永久性治理设计方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bighouse

BIM等级课程招生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加入一级建师
备考交流学习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