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城乡规划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指导

一看都会一做题就废!注规中期如何打破这种困境?

备考城乡规划师已经进入中后期,绝大多数考生已经按部就班听课学习了,要保持这种状态继续努力。然而,备考过程中,很多人遇到了这样的困境:看书听课,迷之自信自己都会了,可是做题检验自己的复习成果时,傻眼了,废了!题错到怀疑自己没有听课、没有看书的地步,整个人表现出了一个字“丧”。针对这种情况,考生该如何打破这种困境呢?建设工程教育网给你整理了备考妙招,赶紧查看!

一、知识点做到理解吃透

很多考生听课、看书只停留在知识点表面,不去思考知识点背后的含义,也不去和相关知识点做关联,以为只要把课听了,把城乡规划师教材看完了,做题就一定没问题了,然而现实告诉你这是错误的。

所以告诫广大考生在听课、看书的时候一定要把知识点理解吃透,不能只停留在背诵记住层面上,我们不能只是为了拿证而考证。

学习城乡规划师知识是给我们从事规划工作进行理论储备,知识点吃透掌握了,在工作中也会受到领导赏识的,既有证书,规划基础又扎实,领导会对你喜欢得不得了。

二、审题要仔细

为什么一做题就错呢?我们大概都有过这个经历,做题时看到自己非常熟悉的知识点,或者是熟悉的类型题,一激动题目要求还没看完就直接给出答案,或者一通计算,开心地把错误答案就选上了。

所以,做题时一定要仔细审题,按捺住激动的心情啊,别因为是熟悉的知识点或者类型题就不审题,往往你觉得熟悉的总是给你埋坑,要淡定,仔细审题,认真作答。

三、难题攻克

做题时总会遇到一些难题,首先我们要搞清楚题目考查的知识点是什么,结合知识点去一点一点分析,如果做错了,也不要着急,我们不能保证把每一道题都答对,备考过程中遇到不会做的题也属正常现象。如果实在解答不出来,就去向老师请教,掌握出题套路,吃透知识点。当然有些难题比较偏,考生要学会适时放弃,不要把时间精力全部浪费在偏难怪问题上,集中精力掌握知识点。

做题是巩固我们所学,也是提升自身应试能力的过程,广大考生也不要只求数量不求质量哦,要做到听课、看书、做题三者结合、相互配合,这样方可达到较好的复习效果。

以上,备考考生如果现在正遇到了“一看都会,一做题就错”的困境,不要着急,按照小编支的招分析下自己是哪方面出了问题。如果是知识点理解不到位,没吃透,那就赶紧跟着老师好好学习,不清楚了就去答疑板请教老师。如果是审题不仔细,日后做题中切记不要粗心大意,做到仔细审题。最后,还是要树立自信,告诉自己一定能通过城乡规划师考试,遇到难题不逃避,正面面对去解决,在10月一定会有大丰收!各位考生们,加油学习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Jsgcjyw

关注网校公众号,免费获取"备考资料",考试不掉队!

长按图片保存,微信扫描二维码进群,享特惠、问问题、交朋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查看
加入组织一起学习

加入城乡规划师
交流学习

关注网校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