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房地产估价师

下载app
首页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法规政策 原理方法 房估实务 土估实务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共包含《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房地产估价原理与方法》、《房地产估价基础与实务》和《土地估价基础与实务》4个科目,考生在备考前先行了解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各科目的特点和备考方法,能够帮助考生找准备考方向,高效备考估价师考试。

《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科目特点

  本课程讲的是房地产领域的一些基本制度,涉及到的内容有:房地产的基础知识,土地供应、闲置土地处理,房屋征收,规划设计及工程建设管理,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制度,房地产交易管理制度,不动产登记制度,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制度,物业管理制度以及房地产相关的税收制度。从往年的考试情况来看,各章节内容在考试中都会均衡的涉及,所以我们在学习的时候各个章节都需要全面掌握。

《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备考建议

  建议按照以下五个阶段来进行复习。

  第一阶段:粗读全书

  抽出一两个周末的时间,快速地浏览考试教材,进行泛读,目的在于对考试教材有一个大致的了解,知道本门课程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形成粗略的知识框架。如果粗读教材的过程中有疑问,不必深究,我们对疑问做出一些标记,把这些疑问带到下一阶段的学习中。

  第二阶段:听教材精讲班的课程(若新课已开通,直接听新课;若新课未开通,听上一年赠送的课程)。

  根据自己可支配的时间合理安排听课时间,着重去听重难点和自己在第一阶段学习中有疑问的知识点。对于这一阶段的学习,要听完一节课程,就对应着做这一节的练习题,以检查自己的学习效果;同时还要对应的去浏览一遍这一节的教材内容,对于需要重点记忆或者容易出错的地方做出标记。

  第三阶段:听习题强化班的课程

  对于网校的习题班课程,咱们听课前可以先把习题做一遍,再听老师的讲解,这样可以快速找到学习的薄弱点,对于自己已经熟练掌握的题目可以快速听过去,对于自己做错的或者还未掌握的知识点,回头再去听精讲班,或者翻阅教材,还是无法解决的话,在答疑板上提问,务必在习题班阶段把知识点都弄懂。听完习题班的课程,可以再做一些习题班练习中心的题目进行巩固。

  第四阶段:听冲刺串讲班的课程

  跟着串讲班的课程,对所有的知识点快速回忆,检查自己是否掌握了全部知识点,尤其是考试的高频考点,务必要全部掌握。这个阶段复习要有整体观念,要能形成全书的知识框架,以便考试时能从容应对。在这个阶段,需要抽出完整的时间,按照考试要求完成整套模拟试题和历年真题。对做错的题目,重点复习题目相关联的知识点。

  第五阶段:错题回顾及巩固

  考试前一到两周,把所有做过的练习题、真题和模拟试题回顾一遍,尤其是做错的题目,对于这些错题的相关知识点进行重点回顾,查漏补缺,保证不留死角。

《房地产制度法规政策》讲师推荐

  林澍老师:

  房地产估价师、造价工程师,多年专注于建筑类资格考试教研和教学工作;对知识的分析和把握全面、讲解细致,擅长总结和推导。

估价师制度政策老师

  授课风格:

  基础理论授课详略得当,渗透重点和方法,合理拓展;课程总结环节,突出核心点、整理大纲以及整本教材,前后关联。

  课程试听:

  房地产估价师考试虽然只有四门科目,但却包含7本教材,考生备考压力大。跟着网校的老师和课程备考,帮助您提炼考试重难点、总结考试得分技巧,备考有方向,考证更轻松!开通课程,抢先备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知识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方法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