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房地产估价师

下载app
首页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22年房地产估价师:习题在手,土估不愁

面对坑又多计算又难的土估实务科目,房估备考er又愁掉多少头发?跟着网校做练习,每日测验继续开始啦,同学们快来参加~

今日练习

不定项选择题

1.市场比较法评估土地价格,属于区域因素修正因子的是( )。

A. 产业集聚程度

B.临街状况

C.商服繁华程度 

D.宗地内基础设施水平

2.( )适用于经过未利用土地开发或土地整理后的农用地价格评估。

A. 市场比较法

B.收益还原法

C.剩余法 

D.成本逼近法

3.运用剩余法评估土地价格时,投资利息的确定不包含( )的利息。

A. 地价

B.管理费用 

C.投资利润

D.建造成本

4.关于估价报告的使用,不正确的说法是( )。

A.估价结果和估价报告的使用权归委托方,委托方可以提供给其他人任意使

B.估价结果和估价报告的使用权归委托方,委托方可以提交给有关审核部门

C.估价结果和估价报告的使用权归委托方,但估价机构有权约定未经估价机构许可,不得交给除委托方和审核部门之外第三方使用

D.如果估价报告用于约定的使用方向之外,造成的经济损失由报告使用人自行承担

5.正确选择估价方法的含义是( )。

A.选择的估价方法符合委托合同的要求

B.选择的估价方法与估价目的适宜

C.选择的估价方法与待估宗地用途适宜

D.选择的估价方法与待估宗地的权利状态适宜

答案解析

错题记得整理~

1.【答案】A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市场比较法的估价程序。区域因素修正的主要因子有:商服繁华程度、 产业聚集程度、交通条件、公用设施及基础设施水平、区域环境条件、城镇规划、土地使用 限制等。

2.【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逼近法的估价程序。农用地成本逼近法适用于经过未利用土地开发或土地整理后的农用地价格评估。

3.【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剩余法的估价程序。剩余法中,地价款、土地开发费用或房屋建造成本、管理费用和购地税费等全部预付资本要计算利息。销售税费不计利息。利息的计算要充 分考虑资本投入的进度安排,按复利计算。利息率的选取应参照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利率。

4.【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土地估价报告撰写。委托方不可以将估价报告提供给其他人任意使用。

5.【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土地估价方法选择。选择估价方法要考虑适宜性:与估价目的适宜性、 与土地用途的适宜性、与市场状况的适宜性、估价资料的有效性。

十五分钟计时结束!同学们的准确率怎么样呢?全对的同学值得表扬,错题比较多的同学也不要灰心,点击下方一起来复习知识点吧>>>2022年土估实务知识点汇总

推荐阅读>>>土估实务经典题目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知识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方法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