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房地产估价师

下载app
首页 > 房地产估价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房估法规- 房屋征收中的评估工作

    房屋征收中应由房地产估价机构评估、测算的内容主要有:
  (1)被征收房屋的价值;
  (2)用于产权调换房屋的价值以及差价;
  (3)被征收房屋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

  除上述评估内容外,房屋征收中,可以由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测算的内容主要有:房屋征收当事人对房屋室内装饰装修、机器设备、物资搬迁费用以及停产停业损失等补偿协商不成时,可以通过委托评估机构评估确定。房屋征收部门拟定征收补偿方案时,也可以委托评估机构对征收范围内的房屋价值进行预评估。

练习:

  【判断】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包含被征收房屋占用范围内土地使用权的价值,以及房屋室内装饰装修的价值。( )
      【正确答案】√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房屋征收中的评估工作。室内装修价值属于被征收房屋价值的一部分。

        推荐阅读:划重点!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法规政策》历年考试题型分布表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新课已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知识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方法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