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房地产估价师

下载app
首页 > 房地产估价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在评估现有不动产中所含土地价格时,下列不属于评估当作待建的土地价格路径的是()。

在评估现有不动产中所含土地价格时,下列不属于评估当作待建的土地价格路径的是()。

  A 利用评估待建的土地价格的剩余法,通过“假设开发”来求取

  B 利用成本法中“房地合估”的逆运算

  C 先评估当作房地产两大组成部分中的土地价格,然后减去土地取得税费及与土地相对应的管理费用、销售费用、投资利息、销售税费、开发利润

  D 将不动产价格减去房屋现值(建筑物价值价格)及交易税费,得出土地价格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土地估价中剩余法的特殊要求。评估当作待建的土地价格,可选择下列3个路径之一:(1).先评估当作房地产两大组成部分中的土地价格,然后减去土地取得税费及与土地相对应的管理费用、销售费用、投资利息、销售税费、开发利润。(2)利用评估待建的土地价格的剩余法,通过“假设开发”来求取,即先假设现有不动产中的建筑物不存在,并假设重新取得现有不动产中的土地,然后按现有不动产中的建筑物用途、规模、档次等状况重新开发建设。(3)利用成本法中“房地合估”的逆运算,即先把房地合估公式中的土地成本(包括土地购置价格和土地取得税费)当作未知项,求得土地成本后再减去土地取得税费。选项D错误,属于评估当作房地产两大组成部分中的土地价格的路径。

如果想要练习更多试题,欢迎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在线题库】或小程序【建筑刷题宝】进行答题哦~

房地产估价师【在线题库】

刷题宝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新课已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知识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方法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