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房地产估价师

下载app
首页 > 房地产估价师 > 试题中心 > 历年试题

零基础也想拿下房地产估价师?看王佑辉老师分析价值时点原则

  2018备考的小伙伴儿们要注意了,2017年房地产估价师《理论与方法》科目考试中涉及到了“价值时点原则”这一知识点,虽然不难,但的确比较容易忽略,如果没有特别注意过,在考场上遇到,可能有一种熟悉的陌生人的感觉,明明很熟悉,但就是想不起来。

  2017年房地产估价师《理论与方法》试题:8.下列估价项目中,价值时点和房地产状况通常分别为现在和未来的有()。

A.在建工程抵押估价

B.期房预售价格评估

C.预购商品房抵押估价

D.用于产权调换的期房价格评估

E.建筑物火灾毁损价值评估

【答案】BC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价值时点原则。选项A,属于价值时点为现在、估价对象状况为现在状况的估价;选项E属于价值时点为现在、估价对象状况为过去状况的估价。参见教材P162~163。

其实王佑辉老师早在基础学习班第四章第02讲中就已经重点分析过“价值时点原则”这个知识点,老师为方便大家记忆,还特意用表格的形式概括这个知识点,有多少同学忽略了老师的一番苦心呢。

基础学习班第四章第02讲

基础学习班第四章第02讲

  在模考点评班中,模拟二单选第15题再度帮助大家巩固了这个知识点:

模拟二单选第15题

模拟二单选第15题

考前15天考前冲关宝典中,再一次出现“价值时点原则”这个知识点,以表格的形式,为大家加深记忆。这一次必须要引起大家的重视了,可不能再粗心大意一笔带过了:

考前冲关宝典

考前冲关宝典

  考前冲关宝典中,细心的教务老师将重要考点、可能出题的知识用红色标记出来,临考前背一背,也是能够在短时间内有记忆的,冲关宝典是实验班学员专享。快点看看2018年课件吧>>哪怕临阵磨枪,也要高效!

  覆盖考点这么细致,你还担心考不过吗?2018年房地产估价师报名时间早知道,快点击订阅免费短信提醒吧,及时报名。如果你还需要点鸡汤暖暖胃,快来看看别人是怎么一次性拿下房地产估价师考试的。

  学员328***058: 二胎上班族妈妈一次性全科通过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感动千万人! 

  学员ping_02**分享中年人备考估价师,如何一次通过全科的心得体会

  学员来自星星的大叔:资产评估师记录2年备战房估的历程,诠释不放弃!

本文是建设工程教育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建设工程教育网。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pippo

  建设工程教育网2023年房地产估价师考试新课已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房地产估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知识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方法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