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监理工程师考试不是工程或工程经济类考生能参加么?

建设工程教育网 2018-11-26
普通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即将开始,不知道考生是否清楚的了解监理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报名条件规定需要考生专业是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很多考生发来疑问监理工程师考试不是工程或工程经济类考生能参加么?

  监理工程师考试不是工程或工程经济类考生能参加么?

  不能参加的,我们来看一下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1、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高级职务;

  3、1970年(含1970年)以前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专毕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

  再来了解一下监理工程师考试工程或工程经济类有哪些专业

  工程类或工程类经济专业按教育部现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编制,共涉及本专业36个,相近专业9个。

  本专业包括:土木工程、建筑学、电子信息科技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勘察技术与工程、测绘工程、交通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热力与运动工程、冶金工程、环境工程、安全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石油工程、油气储运工程、化学工程及工艺、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程管理、工业工程36个本专业。

  相近专业包括:航海技术、轮船工程、交通运输、自动化、生物医学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工程力学、园林、工商管理9个相近专业。

  温馨提示

  如果所学专业不符合监理工程师报考要求也不要担心,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成人高考或远程教育的方式修一个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的大专或本科学历,满足相应的工作年限要求即可报考监理工程师考试。

  监理工程师考试新政发布,报名条件中好像是说非工程类或工程类经济专业也可以报名是真的么?

  答:新政中对于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是做了相应的改变(一级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 二级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 ),但是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是否能够实施还不能确定,2019年监理工程师报名条件发布以后网校将会及时为大家更新,希望考生注意!

监理课程

高分状元同款课

报名条件

你了解么

历年

把握考试动态

试听课程
加载更多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