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监理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2018监理《合同管理》考前记忆:合同法律关系的构成

  距离监理工程师考试已经不到两个月了,你要用哪种方式拿下监理?网校提示大家备考余额已经不多了,机不待人,赶紧拿起手机跟着网校一起备考吧!目前,习题精讲班已经开通,想要破解解题套路,以不变应万变?加入监理工程师备考战队,与考友不期而遇,告别孤军奋战>>

【监理工程师教材】教材都不变了,还不赶紧学习!

  合同法律关系的构成

  【考频分析】★★★

  1.合同法律关系包括合同法律关系主体、合同法律关系客体、合同法律关系内容三个要素。

  2.合同法律关系主体是参加合同法律关系,享有相应权利、承担相应义务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为合同当事人。

  3.法人应当具备的条件:依法成立;有必要的财产或经费;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4.法人的法定代表人是自然人,依照法律或法人组织章程的规定,代表法人行使职权。法人以它的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为住所。

  5.法人可以分为企业法人和非企业法人两大类,非企业法人包括行政法人、事业法人、社团法人,从成立之日起具有法人资格。企业法人依法经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后取得法人资格。

  6.其他组织

  主要包括:法人的分支机构,不具备法人资格的联营体、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等。

  这些组织应当是合法成立、有一定的组织机构和财产,但又不具备法人资格的组织。其他组织与法人相比,其复杂性在于民事责任的承担较为复杂。

  7.合同法律关系的客体是指参加合同法律关系的主体享有的权利和承担的义务所共同指向的对象,包括物、行为、智力成果。

  8.合同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指合同约定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和义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Toffee

2024年监理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监理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对照表历年试题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监理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