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监理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监理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建设工程投资控制考点: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计算方法4(按照费用构成要素)

2020年监理工程师备考已经开始,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准备了监理工程师建设质量控制考点,希望考生能够跟着小编的步伐,一起备考2020年监理工程师考试。同时,也希望大家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坚持每天学习,不要松懈,相信大家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可以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推荐:监理工程师合同管理考点及对应习题汇总

增值税----计入工程造价的增值税销项税额

(1)工程造价=税前工程造价×(1+11%)

(2)税金

税金=税前工程造价×税率(或征收率),

(税前工程造价不含可抵扣进项税额)

监理工程师复习资料

例如:某工程的税前造价为220万元,税率10%。则其增值税=220×10%=22(万元)

【例题】(2016)施工单位以60万元价格购买一台挖掘机,预计可使用1000个台班,残值率为5%。施工单位使用15个日历天,每日历天按2个台班计算。司机每台班工资与台班动力费等合计为100元。该台挖掘机的使用费为( )万元。

A.1.41

B.1.71

C.1.86

D.2.01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安装工程费用计算方法。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组成(按照费用构成要素),施工机械使用费包括折旧费、大修理费、人工费(机上人员)、燃料动力费等7项;其中,每个台班的折旧费=60×(1-5%)/1000=0.057(万元),每个台班的工资与台班动力费等合计为0.01万元。该挖掘机的使用台班数=15×2=30(台班),于是,施工机械使用费=30×(0.057+0.01)=2.01(万元)。参见教材P19。

2024年监理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啦,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监理工程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针对不同学员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三大班次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对照表历年试题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监理公众号
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