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一级建造师

下载app
首页 > 一级建造师 > 备考资料 > 复习资料

一建机电工程技术高频考点:自动化仪表管路安装要求

  高频考点是一级建造师试题中高频率出题的知识点,也是一建备考的核心考点。高频考点直接锁定一建的设题思路和发展轨迹,瞄准一建考试的重点、难点、疑点、易错点。建设工程教育网为考生们整理了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高频考点,快点收藏起来!

一建高频考点

  一建机电工程技术高频考点:自动化仪表管路安装要求

  【考频指数】★★

  【考点精粹】

  一、仪表管路安装的一般规定

  1.仪表管道不宜安装在有碍检修、易受机械损伤、腐蚀和振动的位置。

  2.仪表管道埋地敷设时,必须经试压合格和防腐处理后再埋人。直接埋地的管道连接时必须采用焊接,在穿过道路、沟道及进出地面处应加保护套管。

  3.高压钢管的弯曲半径宜大于管子外径的5倍,其他金属管的弯曲半径宜大于管子外径的3.5倍,塑料管的弯曲半径宜大于管子外径的4.5倍。

  4.直径小于13mm的铜管和不锈钢管,宜采用卡套式接头连接,也可采用承插法或套管法焊接。承插法焊接时,其插入方向应顺着流体流向。

  5.不锈钢管固定时,不应与碳钢材料直接接触。不锈钢管与支架、固定卡子之间宜加设隔离垫板。

  6.仪表管道的压力试验应采用液体为试验介质, 当用水为介质时,应使用洁净水,对奥氏体不锈钢管道进行水压试验时,水中氯离子含量不得超过25mg/L;对气源管道、气动管道或设计压力≤0.6MPa的仪表管道,宜采用气压试验,介质应为空气或氮气。

  二、液压管道安装

  1.油压管道不应平行敷设在高温设备和管道上方,与热表面绝热层的距离应大于150mm。

  2.液压泵自然流动回流管的坡度不应小于1:10,当回液落差较大时,应在集液箱之前安装一个水平段或U形弯管。

  3.液压控制器与供液管和回流管连接时,应采用耐压挠性管。

  相关推荐:

  网校老师拍了怕你 一建习题精讲课程陆续开通

  万人模考即将来袭,8月3-9日模考入口开通!

  一级建造师高分学员备考经验分享汇总

  2020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公式汇总

  2020一级建造师高频考点汇总

2024年一级建造师全新课程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一级建造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推出全新个性化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一建考试保驾护航。课程详情>> 马上购课>>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精华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公众号
(jianzao1)了解更多

加入一级建造师
备考交流学习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